赤成

(๑˙ー˙๑)

【喻黄】琵琶行-玖

【春江花朝秋月夜】
  
  喻文清看着已然说不出话来的喻文州,也不知该如何安慰是好,只说道,“皇弟,情感不是浅薄到撕裂后就无影无踪的东西,黄善才也不是能轻易放下的冷心冷情的人……你要……你要学会去把握,别任他流走。”
  
  
  喻文州抬起头,他细致地看到喻文清的眼里有着遗憾的流光,夹杂着关怀。然而金黄的龙袍让他脱离了往日的安静,显得威严起来。
  这一年不管于谁,都是大的改变,但有些东西是一直不会更改的。譬如喻文清关心他,又譬如黄少天爱他,他爱黄少天。
  喻文州想到,本来便是要在一起欣赏美景,如今不过是一人先出发,一人随后而追罢了。本质大概是不变的。
  他转身出了金碧辉煌的殿堂,直接走到马厩去,很快牵出了自己的骏马,翻身上马,两腿用力一夹,马匹就往外飞驰出去。
  
  
  周围风声呼啸。
  马匹的柔软鬃毛在空中飘扬,轻轻拍打着人的手背。
  
  
  骑马的人一心想着再快些再快些,不知疲乏似的。马儿不久却累了,步履缓下,低声哼着祈求清水和粮草。
  喻文州看着傍晚的融融天色,想着也是一日未曾歇息,只得将马牵近一家客栈。刚准备随意定下一间房早些入睡,却看见安置马匹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  是一匹毛色剔透的白马,正在轻轻唤着他。
  喻文州的心随着这叫声跳跃起来。
  
  
  黄少天坐在客栈里休憩。
  连日奔波劳累,他也颇觉辛苦。这一路行得缓慢,就像一片无声无息的空白。
  疲软的身躯靠在床边,也不知道为何不停叹息。
  一开始他走得极快,害怕回去,害怕看见喻文州而动摇他的决心。后来他发现,即使喻文州不出现在他面前,他也总会想着他。
  甚至是想象中的比现实中的更美好,让他几次顿下脚步,意欲返回。
  房间里安静极了,楼下有深浅的脚步声传来都能听得分明,黄少天听见有人在询问:“店小二,请问这匹马的主人在哪?”声音是他日日思念的熟悉。
  黄少天心想,不至于如此罢,不过几时未见,竟出现错觉了。
  他默默地苦笑,还是忍不住打开窗户探身向下望去,正对上受了店小二指引的喻文州的目光。
  
  
  喻文州楞了一下,温柔满足地笑起来。
  黄少天反而慌了神,急忙收拾了衣物,下楼结账,然后从侧门逃出去。等到上了马,堪堪躲过去寻他的喻文州。
  他赶着冰雨往前飞驰,冰雨却是不愿再前去。只因如同两人心中有情,冰雨也对喻文州那匹唤作灭神的黑马有些依恋,多日不见更是难舍。
  于是喻文州很快便追赶上来。
  他在后面唤“少天”,黄少天心里却万分难受,还是倔强不愿回头。
  喻文州驾马至黄少天同侧,双手轻轻松开马的缰绳,围上他的腰。使了一个巧劲,两个人就一同向草坪翻去。
  冰雨站在灭神旁,被小心翼翼地舔舐着毛发,黄少天的琵琶还挂在它的身上,弦绷得很紧。
  
  
  喻文州的手好像天下最牢固的锁扣,死死扣住了黄少天,黄少天躺倒在他的怀里,片刻动弹不得。
  两个人的衣摆,鹅黄色和天青色,交互着铺展在翠绿的草地上。草的尖处有些刺人,微痛微痒的,披戴着一日的风尘。
  喻文州说:“少天,你又瘦了。”
  黄少天的肌肉倏忽僵硬起来,已经可以猜到喻文州要说些什么,他用手紧拽住喻文州的上衫,使劲摇头也不吭声。喻文州自然而然地解开他的发冠,用手抚摸他乌黑的长发,看着发丝四洒随着风颠簸,这才回答:
  “你骗我,你定是瘦了。总不可能只有我一人难受,你也是思念我的,对不对?”
  黄少天心里赞同得不得了,面上不显分毫。这下被问了问题,不知怎样松了一口气,挣扎着想要起身,简直是羞于启齿。
  环在腰间的手臂还完全没有要放开的意味,他自然又倒了回去,黄少天正要抬头开口斥骂,熟悉的气息就扑面而来。
  
  
  喻文州的吻是天下最醇厚的美酒。
  从来是温润流水般,从来在香甜里夹杂着狂烈。
  喻文州用薄唇亲吻着他的额头,摩擦他颤抖的眼睫,视若珍宝地爱他。舌尖也小心翼翼地勾勒出他嘴唇的轮廓。正当他忍受不住要开口了,喻文州却又撤退了。
  他把头埋在黄少天的颈子旁,深深浅浅呼吸着。
  
  
  欲擒故纵。黄少天心想。
  其实他也想这样做,但又一遍一遍想起喻莞,几乎成了他的心结。他不要自己也变成喻莞那样,所以自然排斥着喻文州的靠近。
  
  
  喻文州好像知道他的苦恼似的说:“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少天。”
  黄少天眼前就浮现出笑容满面风光出嫁的喻莞,眨眼间好像明白了什么。他也开始回想那一天,喻文州牵着他的手把他留在宫中,笑里胸有成竹。
  突然就有误会的窘迫和被瞒的气愤,不愿抬头去看那人的脸。
  喻文州的双臂箍住不安分要逃走的黄少天,用脸颊摩挲他的头顶。黄少天倒是抬头闭眼,只用两个活泼生动的小鼻孔对着他。
  
  
  “少天,再为我弹一曲,可好?”
  “……我才不要,凭什么我就非得给你弹。我堂堂善才之首,琴艺精湛,天下独绝,就算你是皇子,哪是你能随意指使的?我想给谁弹给谁弹,想弹什么弹什么!”
  
  
  马蹄声渐渐远走,只有山谷里的回声清澈。
  “你……”,黄少天心里其实挺愉悦,却仍有些烦忧,转眼间又想起一件事来,“你的……”
  喻文州去看黄少天,马上就了解他在担心什么,眉毛弯弯的,双眼一眨不眨的,盛满了星光璀璨。这时薄唇里吐露出些许情话绵绵,“少天,河山固妙,我爱之,但……相拥之人更妙,我亦更怜之。”
  黄少天红透了脸,偏过头去暗骂“昏庸!”
  喻文州低声轻笑起来,嗓音磁磁,“这是爱美人不爱江山。”
  
  
  黄少天,我爱你,大概胜于我所追求半生之物。
  喻文州,这样就对了,因为我也爱你,胜过爱我自己。
  
  
  罢,琵琶与你,是我一生也割舍不下之物。
  
  
  【终】
  
  
  【注】:【首篇喻黄,九章完结,长长久久】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