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成

(๑˙ー˙๑)

【喻黄】世间始终你好-5

  【天天想吃♂州州嘿嘿嘿】放假心情好,基调更欢脱】
  
  
  喻文州想了想,还是摇摇头。“不认识,”他说,“但也见过,所以面熟吧。”黄少天盯着他平静如水的眼睛,明知道他在说谎,又无法反驳。
  
  
  两个人绝对不会是仅仅见了几面,可是怎么说呢?说“你看我的时候,眼神不对嘛”,还是“你说话的语气是骗不了人的”?观相,他用得十分熟练,但这个技巧最麻烦的一部分就是解释,因为它基本上全凭个人感觉和决断。
  
  
  楼下的卢瀚文焦急等待事情发展,偷偷扒在窗沿上伸出大半个身子往上瞄。还想再爬上一步,看一下黄少天委屈(?)的小眼神,喻文州就暗中传音过来“睡觉。”
  
  
  卢瀚文:……
  
  
  收手,收脚,转身,躺下。动作迅速得不要不要的。
  
  
  卢瀚文:我是乖宝宝,乖宝宝睡觉觉!
  
  
  
  
  
  喻文州翻身进了黄少天的房间。
  
  
  黄少天大概还要呆上好几天,所以房间里东西都配备的比较充分。对于床上成双的寝具,卢瀚文当时义正言辞说:“怕你半夜冷啊!”眼神特别无辜,特别单纯。而当喻文州眉眼弯弯躺上床的时候,黄少天终于发现了某人的险恶居心。
  
  
  “卢瀚文!!!”
  
  
  喻文州用手撑着头,侧卧在床上笑着看他,“我说过的,碰见事情要先喊我的名字。又怎么了?”他的衣服半遮半现,发上的绳子早已被取下,俨然一副准备入睡的样子。
  
  
  黄少天:我难道能和你说对不起这不是为你准备的,人家小卢怕我冷给我拿了两套上来而已。鬼才信!我当时看着这么好的一个孩子也没觉得会是这样啊……
  
  
  
  
  
  黄少天陷入无穷无尽的迷惑里,被人一拉差点就顺势躺下了。他站在床边,看着喻文州拉着他袖子的骨节分明的手,有点缓不过来。
  
  
  喻文州倒一点也不觉得尴尬,笑眯眯的:“黄兄,夜里凉。早些歇息吧,明天还有不少事要做。”
  
  
  夜间是有些凉。至少到两人僵持和大闹一场后,黄少天躺下时是这么想的。能摔的基本上没剩下几个,不能摔的也都差不多了,檀木的柜子破了一个大洞,在黑漆漆的夜里望着黄少天。
  
  
  黄少天最终还是找理由把喻文州送出去了。诸如“喻兄我睡相实在很差而且怕丢脸所以你还是走吧”,“喻兄我晚上爱梦游的踩到你就不好了”,“喻兄我晚上太饿说不定就把你吃了”……
  
  
  说到这里的时候,黄少天的眼睛还瞥了瞥喻文州,确实一副细皮嫩肉的好皮囊,说不定真的很好吃。胡思乱想中对上喻文州了然的眼神,果不其然闹了个大红脸。
  
  
  喻文州笑笑也没点破,从窗口跳下去了,把还睁着眼睛看着窗外的卢瀚文倒是吓了一跳。喻文州拱了拱手以示歉意,轻身向树林里飞去。
  
  
  等到黄少天再看时,一片白刚刚淹没在深绿的丛林里。就像扑入花丛的斑斓蝴蝶或是掉进海水里的银针,寻不得踪迹了。
  
  
  
  
  
  黄少天呆坐了一会儿,躺下了。身旁啊鼻尖啊都是一个人的味道,淡淡的茉莉花香,浓烈的个人印记。任凭他怎么翻身怎么挥手都遮挡不了。他心烦气躁,老天爷好似也看不过去,“轰隆”一声就要下雨。
  
  
  “喻文州还没走多久呢!”黄少天坐起来又迅速躺下,“……哎哎哎我想他做什么,该怎么办怎么办,明天还要叫小卢给我换间房”,黑夜里凭着闪电的一瞬光亮他环顾四周,“感觉不能住了啊……”然后很快就进入梦乡。
  
  
  这一晚,雨下的很大,瓢泼着在山中四洒。夜雨唱着悲欢的歌,往深夜里漫步而去,渐渐引着朝阳出来。黄少天房里的凌乱,不知不觉中,恢复了原样,窗户也轻轻地阖上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